站内搜索:
科教头条 图片新闻 今日要闻 热点述评
政策法规 专家解读
高层论述 高端访谈
科教动态 科教专题 科技金融 科幻图片
科技成果 技术转移 技术合同 技能培训
专利申请 专利保护 专利实施
产业项目 项目申报 申报指南
协会会员 会员风采
协会概况 组织机构 服务项目 协会动态 入会申请
今日要闻    
十部门联合发文支持境外机
铸强新时代工业脊梁 ——四
2024高等教育与就业发展论
黄强在电子科技大学调研人
黄强在成都部分企业调研人
黄强:坚持新发展理念这个
郑备: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
6项任务5大举措 四川18部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科教兴川强大合力

作者:     来源:科教兴川      人气:1992     标签: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凝聚科教兴川强大合力
 ------黄彦蓉在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聂荣贵主席,尊敬的各位老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正值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我们又迎来了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在此,我受魏宏省长的委托,代表省人民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老领导、各位代表和各位来宾表示亲切的问候!向积极参与“科教兴川”事业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成立16年以后,始终与省委、省政府“科教兴川”和“人才强省”的治省方略紧密联系,在业务主管部门、发起单位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尤其是在一批从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老领导的关怀鼓舞下,在推进“科教兴川”、“人才强省”战略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促进会秉承“创新进取、务实高效、参谋服务”的办会宗旨,坚持“诚信务实、优质高效”的服务方针,积极调动和有效整合社会各方科技教育资源,广泛开展社会调研,积极组织专题研讨,促进人才、技术、资金的优势集成,促进技术与经济的交流合作,推动科技进步及成果转化,多途径、多渠道传播科技信息和科普知识,充分发挥了社会团体在政府与社会之间的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为四川跨越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持和智力支持,为四川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谨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取得了突出成绩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各位老领导、向在座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天,2013年11月14日,是科教兴川促进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召开的日子,也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的第三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历史机遇,科教兴川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面,我谈几点意见和建议,我们共勉。
   一要增强实施“科教兴川”的角色意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建言献策。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的精神,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不断深化“科教兴川”内涵的认识,当好实施“科教兴川”战略的主角。要通过广泛深入的调研,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建设性的、可操作的决策咨询,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要抓住政府转变职能的良好契机,更新服务观念,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在服务和贡献中开拓发展新空间。
   二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形成科教兴川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联系党委、政府的直接与便利条件,帮助解决基层及会员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难题,增进政府与科技教育工作者的联系,调动广大科技人员和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科教人才与会员单位和企业的合作,实现第一生产力的转化。要走协同创新之路,团结各领域、各行业、各层次人才,吸引国内外优秀科教人才,凝聚形成科教兴川的中坚力量。
   三要搭建交流平台,推动技术、人才、市场紧密结合。要依托在川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和专家学者,开展重要科学技术攻关、项目咨询论证、科技咨询等服务活动,协助政府推进社会化、网络化的自主创新服务体系建设。要充分发展各地科技咨询的优势和特色,开展人才资源交流与人才服务。要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引导劳动、技术、人才、资本、市场的有效整合,实现价值的转换。要帮助科技成果和人才落户,促进产学研联合,帮助有潜力的中小企业建立自主的企业服务中心,帮助会员做强做大。
   同志们,科教兴川,任重而道远!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绘就了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宏伟蓝图。让我们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奋力推动四川从科教大省向科教强省、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的根本性转变,为谱写伟大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
 
  【收藏】  【打印
在线咨询 | 广告宣传 | 项目合作 | 人才招聘 | 关于我们成都收账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Copyright © 2015 www.kjxc.org
电话(Tel):028-86522922、86522335 传真(Fax):028-86522226 邮箱(Email):kjxc86522226@163.com
地址:四川省政府第二办公区1号楼22F(成都市锦江区永兴巷15号)   蜀ICP备09015334号 技术支持:创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