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教头条 图片新闻 今日要闻 热点述评
政策法规 专家解读
高层论述 高端访谈
科教动态 科教专题 科技金融 科幻图片
科技成果 技术转移 技术合同 技能培训
专利申请 专利保护 专利实施
产业项目 项目申报 申报指南
协会会员 会员风采
协会概况 组织机构 服务项目 协会动态 入会申请
项目申报    
产业项目
项目申报
申报指南
今日要闻    
十部门联合发文支持境外机
铸强新时代工业脊梁 ——四
2024高等教育与就业发展论
黄强在电子科技大学调研人
黄强在成都部分企业调研人
黄强:坚持新发展理念这个
郑备: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
6项任务5大举措 四川18部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2015年科技改革重点工作

作者:     来源:      人气:2077     标签:
    2014年科技改革创新进一步取得突破性进展,2015年在推动重点改革的同时将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好、完成好。 

    过去一年科技改革“啃了不少多年啃不动的‘硬骨头’”。《国务院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该方案将涉及40多个部门的上百个科技计划统筹为五大类,并放置在统一的科技管理平台上进行管理,这一改革“动了多方‘奶酪’”。 

  2014年中国还有《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关于改进和完善院士制度的方案》等重要文件相继出台,以及改革“三评”(项目评审、人才评价和机构评估)和推广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试点政策等系列“重拳”。
 
  但同时科技界也出现一些担忧,综观媒体报道,这些担忧主要来自于两方面,其一是改革实施细则尚不明确,其二是改革后是否会出现“落实不到位”。 

  2015年工作重点之一就是改进人才评价和进一步规范科研奖励。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和要求,正在积极研究推进《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修订。 

 
  【收藏】  【打印
在线咨询 | 广告宣传 | 项目合作 | 人才招聘 | 关于我们成都收账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Copyright © 2015 www.kjxc.org
电话(Tel):028-86522922、86522335 传真(Fax):028-86522226 邮箱(Email):kjxc86522226@163.com
地址:四川省政府第二办公区1号楼22F(成都市锦江区永兴巷15号)   蜀ICP备09015334号 技术支持:创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