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教头条 图片新闻 今日要闻 热点述评
政策法规 专家解读
高层论述 高端访谈
科教动态 科教专题 科技金融 科幻图片
科技成果 技术转移 技术合同 技能培训
专利申请 专利保护 专利实施
产业项目 项目申报 申报指南
协会会员 会员风采
协会概况 组织机构 服务项目 协会动态 入会申请
项目申报    
产业项目
项目申报
申报指南
今日要闻    
十部门联合发文支持境外机
铸强新时代工业脊梁 ——四
2024高等教育与就业发展论
黄强在电子科技大学调研人
黄强在成都部分企业调研人
黄强:坚持新发展理念这个
郑备: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
6项任务5大举措 四川18部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重点项目拉动 内江经济提速回升

作者:     来源:四川日报      人气:1270     标签:
    近日,记者从内江市发展改革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今年第一季度项目投资推进顺利,256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6.0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6%。在此带动下,内江市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81.87亿元,同比增长16.4%,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居全省第6位。“25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55个,今年计划投资43亿元。重点项目的建设,正成为拉动内江经济提速回升的强力引擎。”内江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
  中铁内江重载货运闸瓦及中铁建西南工业园区项目,位于内江市隆昌县工业园区内。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10.3亿元,目前,一期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预计今年建成投产。两期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入库税金4.5亿元。
  内江富晟机械有限公司是该市曲轴产品重点企业,其大功率发动机曲轴生产线技改项目被纳入省经信委500个重点工业及技改项目计划。该项目一期拟建4条大功率曲轴生产线,设计生产规模为每年8万根大功率发动机曲轴。“目前,公司在城西工业园区的新厂房正在加紧建设。预计今年5月底,厂房主体工程及附属设施将建成完工。6月,大曲轴项目将搬至城西工业园,在生产设备安装调试之后就能投入运营。”公司执行董事黄文革说,项目投产之后,不仅有助于提升内江工业实力,也能有效增加就业岗位,缓解就业压力。“和这些项目一样,鹏翔曲轴生产线、梓橦宫药业改扩建、隆昌山川中国长安汽车构件产业园等10余个项目,也被纳入省经信委500个重点工业及技改项目计划。”内江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该市将继续做好项目进度跟踪,定期深入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努力实现经济发展提速回升、提质增效,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1]
 
  【收藏】  【打印
在线咨询 | 广告宣传 | 项目合作 | 人才招聘 | 关于我们成都收账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Copyright © 2015 www.kjxc.org
电话(Tel):028-86522922、86522335 传真(Fax):028-86522226 邮箱(Email):kjxc86522226@163.com
地址:四川省政府第二办公区1号楼22F(成都市锦江区永兴巷15号)   蜀ICP备09015334号 技术支持:创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