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教头条 图片新闻 今日要闻 热点述评
政策法规 专家解读
高层论述 高端访谈
科教动态 科教专题 科技金融 科幻图片
科技成果 技术转移 技术合同 技能培训
专利申请 专利保护 专利实施
产业项目 项目申报 申报指南
协会会员 会员风采
协会概况 组织机构 服务项目 协会动态 入会申请
科教视点    
科教动态
科教专题
科技金融
科幻图片
今日要闻    
十部门联合发文支持境外机
铸强新时代工业脊梁 ——四
2024高等教育与就业发展论
黄强在电子科技大学调研人
黄强在成都部分企业调研人
黄强:坚持新发展理念这个
郑备: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
6项任务5大举措 四川18部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大力组建创新联盟 全面推进科教兴川

作者:     来源:科教兴川秘书处      人气:4292     标签:

 四川大学  

    国家正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016年1月国务院出台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该纲要明确了要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人才发展为支撑,推动科技创新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机结合。四川省也正在大力实施《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战略》,明确提出科研院所、高校要联合企业建设一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强化产学研协同,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四川大学很受鼓舞。

    多年来,四川大学始终坚持大学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把推进自主创新、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作为重要的办学指导方针,充分发挥研究型大学的综合优势,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现将四川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的主要举措及做法作如下介绍:

一、四川大学创新体制机制,多途径、多举措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激励

    1.在成果转让利益分配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激发教师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学校政策规定,对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课题组,在实验室用房、人才引进、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上给予倾斜;对在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贡献突出的游志胜、钟本和教授授予“四川大学杰出教授”称号,在校内给予重奖,享受院士待遇。

    2.改革校内考核评价机制,支持老师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一是改变考核方式,对进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工作的老师,如无法保证教学工作量的,可以科研工作量折算,以利于其专心从事成果转化工作;对从事重要领域开发转化的科研团队采取“团队考核”的方式,不单独考核个人,只要完成职务任务,不必每个人都一样要求,有利于在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有专长的老师专心从事成果转化工作,承担重大工程技术项目。二是在职称评审方面,对从事产学研工作与从事基础研究同等重视,不以发表论文为单一的评价依据,主要考核成果转化情况、工程技术服务等相关条件,对承担500万元以上重大产学研项目的团队,认定前3名享受与负责人同等的待遇。

  (二)探索转化新途径,构建技术转移服务体系

    1.建立校地合作基金

 
  【收藏】  【打印
在线咨询 | 广告宣传 | 项目合作 | 人才招聘 | 关于我们成都收账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Copyright © 2015 www.kjxc.org
电话(Tel):028-86522922、86522335 传真(Fax):028-86522226 邮箱(Email):kjxc86522226@163.com
地址:四川省政府第二办公区1号楼22F(成都市锦江区永兴巷15号)   蜀ICP备09015334号 技术支持:创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