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教头条 图片新闻 今日要闻 热点述评
政策法规 专家解读
高层论述 高端访谈
科教动态 科教专题 科技金融 科幻图片
科技成果 技术转移 技术合同 技能培训
专利申请 专利保护 专利实施
产业项目 项目申报 申报指南
协会会员 会员风采
协会概况 组织机构 服务项目 协会动态 入会申请
今日要闻    
十部门联合发文支持境外机
铸强新时代工业脊梁 ——四
2024高等教育与就业发展论
黄强在电子科技大学调研人
黄强在成都部分企业调研人
黄强:坚持新发展理念这个
郑备: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
6项任务5大举措 四川18部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推动校企合作 促进产教融合

作者:     来源:      人气:267     标签:

——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第一站走进吉利学院

为深入开展“科教兴川”战略实施,主动拓展服务能力与提升服务水平,11月1日,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永带队,百度网讯、一汽大众培训中心、四川省兴川战略促进中心及四川珩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吉利学院走访调研,进一步推动校企深度合作,促进产教融合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了促进会桥梁纽带与参谋助手作用。

座谈会上,吉利学院执行校长阙海宝首先代表学院领导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吉利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以及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吉利学院作为车辆工程专业入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尤其是在培养规格与行业标准相融合、教学内容与工程实际相融合、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相融合、教学场所与真实的工厂相融合、教师队伍与工程师队伍相融合的“产教五融合”方面,主动融入地方与社会,在服务中彰显适用价值,走在行业的前列。阙海宝校长表示:吉利学院作为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副会长单位,必当全力支持促进会各项工作开展,为“科教兴川”战略赋能,并希望切实加强合作,“研、产、销、务”齐头并进,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会上,陈永副秘书长介绍了省科教兴川促进会的“科教兴川、人才强省、创新驱动”的战略规划与“求实创新、务实高效、合作共建、协同共享”的服务理念,并率先就院企合作、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项目、学业规划及职业就业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加强与吉利学院的深度合作。

为了实现校企精准无缝对接,全面推动产教融合项目落地,下午,与会各企业负责人与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展开了分组讨论。马常松副校长带队,与四川省兴川战略促进中心副主任朱钦贵、李小军及四川珩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学院信息化建设情况作了详细研讨。本着“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简洁高效、安全运行”的总要求,立足吉利学院实际情况,结合已经投入的软、硬件设备设施,就学院智慧校园建设顶层设计规划作了交流沟通,均表示一定要以更高站位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省科教兴川促进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会上成立了工作小组,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力争尽快实现成果落地。

百度网讯黄浩经理分别与智能科技学院袁丁院长就元宇宙专业建设,与吉利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王茜院长就人工智能专业建设,与汽车工程学院彭建设院长就车辆网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产业学院建设进行了深度交流,明确了部分合作意向。一汽大众培训中心赖敏经理与汽车学院就专业实训,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达成共识,明确下一步加强互动,共同发展。

与会期间,王桂琴副校长带队,易勇教授陪同,与会各方对吉利学院一期建成运行的智慧教学楼、云桌面机房、“才高八斗”图书馆、风雨体育馆、高标准学生公寓、工业互联网实训中心、新能源汽车、发动机及人工智能实验实训等进行了观摩学习。王桂琴副校长表示,学院目前取得的成绩,是各级领导、各方朋友关心指导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希望省科教兴川促进会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帮助,助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再上新台阶。



[1]
 
  【收藏】  【打印
在线咨询 | 广告宣传 | 项目合作 | 人才招聘 | 关于我们成都收账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Copyright © 2015 www.kjxc.org
电话(Tel):028-86522922、86522335 传真(Fax):028-86522226 邮箱(Email):kjxc86522226@163.com
地址:四川省政府第二办公区1号楼22F(成都市锦江区永兴巷15号)   蜀ICP备09015334号 技术支持:创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