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教头条 图片新闻 今日要闻 热点述评
政策法规 专家解读
高层论述 高端访谈
科教动态 科教专题 科技金融 科幻图片
科技成果 技术转移 技术合同 技能培训
专利申请 专利保护 专利实施
产业项目 项目申报 申报指南
协会会员 会员风采
协会概况 组织机构 服务项目 协会动态 入会申请
会员中心    
协会会员
会员风采
今日要闻    
十部门联合发文支持境外机
铸强新时代工业脊梁 ——四
2024高等教育与就业发展论
黄强在电子科技大学调研人
黄强在成都部分企业调研人
黄强:坚持新发展理念这个
郑备: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
6项任务5大举措 四川18部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中关村科教游助力海淀高科技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

作者:田虎     来源:京华时报      人气:3163     标签:
      近日,2013中关村科教旅游节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其中海淀区众多高科技企业的参与让人眼前一亮。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最新潮的数码产品、最神秘的科技园区,这些平常很难触及的领域零距离地和游客见面。而在游客大呼过瘾之时,这些开放的高科技企业是否从中获得经济利益已经无关紧要,企业文化的传播、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以及社会效益的突显才是更具价值的体现。

  首次面向1.6万家高科技企业公开征集科教游接待单位

  依托海淀得天独厚的科教旅游资源,中关村科教旅游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逐步发展为核心区重要的展示平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热烈反响,活动的品牌影响力正不断提升,目前中关村科教旅游的接待

  单位及向游客开放的公共资源已达到二百多家。为推动更多的旅游资源向社会开放,2013中关村科教旅游节首次梳理区域内百家与科教游有关的公共资源向游客发布,同时面向海淀区内1.6万家各类高科技企业、78所高等学府、数百家科研机构、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开征集科教游接待单位。百家与科教有关的公共资源将通过海淀政务网、海淀旅游服务网,以及报纸媒体向游客公布,而中关村科教旅游公开征集接待单位的相关实施标准也将陆续推出。

  >>中科院网络科普教育中心主任肖云

  借科教游平台搭建科普门户

  中科院是我国基础科学研究的国家队,而其网络科普教育中心多年以来都担任着科学普及的责任。其实以往中科院的很多研究所也设有开放日,但是往往公众来得很少,市民们都不知道有开放日,这说明中科院和普通市民之间缺乏沟通。但是,科教游是一个很好的载体,这种深度的主题式游览参观很容易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网络科普教育中心从参加中关村科教旅游节并成为接待单位之后,能明显感觉到用户的渠道拓宽了,受众群体的规模也在逐渐扩大。网络科普教育中心希望能借此机会搭建起一个科普门户,把整个中科院的资源做一个汇总,这样随着参加科教游人数的增多,我们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的责任也能得到更好的发挥。

  声音

  >>爱国者公共行政总监马宏琰

  看重与消费者面对面的沟通

  从2010年开始,爱国者就参与中关村科教旅游节。我们发现来的群体有两类,一种是学生,一种是社会公众。这些来参观的人有些可能是爱国者的用户,有些可能只是听说过公司名字而已,但接待他们参观,可以说是爱国者通过一种非常规的渠道接触到了更多终端消费者。在讲解过程中,一方面是讲爱国者品牌的历史和文化,一方面是展示最新的产品和技术。但在这些接待中,我们感到很多市民即使是我们的用户,他们对于爱国者这个品牌也是知之甚少,所以如何与消费者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就显得尤为重要。3C卖场中,消费者只能在短时间内了解某一个产品的特性,而在爱国者的公司内部,传播给消费者更多的是企业文化和品牌价值。不过,由于受限于公司办公环境的结构问题,我们当下还只能是在科教旅游节期间向公众开放,但我们也在考虑,未来是否能单独开辟出一个更具规模的展示平台,使得与消费者的沟通能更加多元化和常态化。

 
  【收藏】  【打印
在线咨询 | 广告宣传 | 项目合作 | 人才招聘 | 关于我们成都收账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Copyright © 2015 www.kjxc.org
电话(Tel):028-86522922、86522335 传真(Fax):028-86522226 邮箱(Email):kjxc86522226@163.com
地址:四川省政府第二办公区1号楼22F(成都市锦江区永兴巷15号)   蜀ICP备09015334号 技术支持:创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