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教头条 图片新闻 今日要闻 热点述评
政策法规 专家解读
高层论述 高端访谈
科教动态 科教专题 科技金融 科幻图片
科技成果 技术转移 技术合同 技能培训
专利申请 专利保护 专利实施
产业项目 项目申报 申报指南
协会会员 会员风采
协会概况 组织机构 服务项目 协会动态 入会申请
今日要闻    
十部门联合发文支持境外机
铸强新时代工业脊梁 ——四
2024高等教育与就业发展论
黄强在电子科技大学调研人
黄强在成都部分企业调研人
黄强:坚持新发展理念这个
郑备: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
6项任务5大举措 四川18部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省科教兴川促进会组织调研组赴蓬安开展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调研

作者:     来源:科教兴川促进会秘书处      人气:5968     标签:

6月17日-18日,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组织调研组专程前往南充市蓬安县开展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专项调研,考察对接共建蓬安康源科教兴川特色农业科技园建设工作。促进会副会长、省农业厅巡视员兰明建,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省兴川战略促进中心副主任王珲,促进会副秘书长、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处处长王正洪,省农业厅科教处调研员巫和金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蓬安县委书记温桂彪、县委常委杜勇、县政府副县长黄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对蓬安康源龙云寺生态农业园区、长梁乡现代柑橘示范园和新农村建设,相如镇油坊沟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碧溪观光农业示范园和新农村综合体建设等开展深入地调研,并就共建蓬安康源科教兴川特色农业科技园进行了座谈对接。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杜勇代表蓬安县委县政府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蓬安县近年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主要成果;蓬安康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详细地解析了建设科教兴川特色农业科技园的可行性报告。

省科教兴川促进会副会长、省农业厅巡视员兰明建对近年来蓬安县委、县政府充分利用区域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创新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努力构建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与会者一致认为由省科教兴川促进会牵头建设农业科技园和现代农业园,是促进会发挥直接联系省委、省政府和各发起单位的便捷条件,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助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具体举措。蓬安康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提交的建设科教兴川特色农业科技园可行性研究报告论据充分,总体方案设计科学,以黄秋葵的规模种植、产品研发、精深加工作为特色农业科技园主导产业切实可行,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进一步加快园区建设进程。

调研组要求蓬安康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园区建设过程中一是要立足科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大科技投入,提高研发能力,加快黄秋葵系列产品开发,延伸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三是要在发展规模种植的同时,注重种养结合,着力发展生态种植,四是要处理好园区建设和当地农民利益的关系,努力培养现代新型农民、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切实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让农民真正过上幸福美丽新生活。


[1]
 
  【收藏】  【打印
在线咨询 | 广告宣传 | 项目合作 | 人才招聘 | 关于我们成都收账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Copyright © 2015 www.kjxc.org
电话(Tel):028-86522922、86522335 传真(Fax):028-86522226 邮箱(Email):kjxc86522226@163.com
地址:四川省政府第二办公区1号楼22F(成都市锦江区永兴巷15号)   蜀ICP备09015334号 技术支持:创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