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教头条 图片新闻 今日要闻 热点述评
政策法规 专家解读
高层论述 高端访谈
科教动态 科教专题 科技金融 科幻图片
科技成果 技术转移 技术合同 技能培训
专利申请 专利保护 专利实施
产业项目 项目申报 申报指南
协会会员 会员风采
协会概况 组织机构 服务项目 协会动态 入会申请
科教视点    
科教动态
科教专题
科技金融
科幻图片
今日要闻    
十部门联合发文支持境外机
铸强新时代工业脊梁 ——四
2024高等教育与就业发展论
黄强在电子科技大学调研人
黄强在成都部分企业调研人
黄强:坚持新发展理念这个
郑备: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
6项任务5大举措 四川18部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柏狮光电走出LED神话

作者:     来源:科教兴川报      人气:2095     标签:
  编者按:有这样一家年轻的企业,07年成立至今不到十年间,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副主席厉无畏、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原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遂宁市委书记杨洪波等中省市领导多次莅临公司指导工作。企业是西部地区最大的LED封装生产线,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知识产权试点企业、四川省建设创新型试点企业、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育企业、四川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四川省模范职工之家、遂宁市优秀民营企业、是四川省政府重点扶持的100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和市委、市政府重点扶持11家大企业。 
 
  同比LED洗牌加剧的现状,四川柏狮光电这匹行业内凸显的“黑马”,以摧枯拉朽的速度在高速奔跑。2007年,柏狮光电移驾四川遂宁主营LED显示直插光源及SMD。注册资本5500万元,占地面积277亩,职工800余人,生产线120余条,是专业从事LED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专利202项(其中PCT专利2项、香港专利2项)、国家重点新产品1项、中国专利奖产品2项、四川省专利奖产品2项,获得各类技术创新成果10项。
 
  产品主要有LED光源系列、LED照明系列(LED球泡灯、日光灯、路灯、隧道灯、筒灯等)、LED显示系列(全彩、双基色、单基色等室内外显示屏),可广泛应用于道路、交通、家居、市政、商业、医院、学校、景区等各领域照明和体育馆、广场、演艺、文化娱乐等各类显示屏,通过了CCC、EMC、RoHS、ISO9001等多项国内外认证和国家节能产品认证,属国家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品和节能环保产品,获得了第十四届、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中国专利界最高奖)、第七届中国外观专利设计大赛自主创新设计奖(全国仅7项、四川省唯一获奖产品)、国家重点新产品、四川省名牌产品、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四川省质量AAA等级等2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产品和技术荣誉。 

                         措施到位  政策给力   

  公司建有技术中心,由总经理任技术中心主任,设立LED器件、照明和显示三个研发分中心,技术体系中心和专家委员会,技术体系完善。2008年,技术中心被认定为遂宁市工程技术中心,2009年被认定为遂宁市技术中心,2011年被省政府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11年,公司在香港和深圳设立研发分中心,形成三地研发的新格局。目前是四川省半导体照明行业最先进的研发机构之一。 

  公司现有专职科研人员129人,占全部职工的15.18%,全部具有大学以上学历,其中高级职称20人,博士和硕士50余人,其中重点学科带头人和有突出贡献的专家4人。公司建立了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每年引进和培养专业技术人员20余人。 
    公司还制定了完善的研发和经费投入体系,每年按照企业总收入的4-5%作为企业研发投入,实施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公司成立至今,已累计投入科研经过6000余万元。 

                          产学研结合 硕果累累 

  为了企业的长远发展,公司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聘请专家和教授24人作为企业科研对外的外援智力支撑,对前沿技术进行研发和布局。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高校共建四川省高效照明暨先进光电子材料与器械技术创新联盟,被省政府认为为省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也是四川省唯一一个照明行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基于良好的研发和丰硕的科研成果,公司已经被认定为四川省55户重点电子企业、四川省建设创新型企业和四川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整体研发能力走在四川省电子行业前列。公司多次列入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四川省试点方案、四川省节能环保产业推进方案、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方案等点名支持的企业名录,连续3届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先后承担国家火炬计划、创新基金、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四川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等国省科研项目20余项,均取得了技术创新重大突破,成功完成各项研发合同约定。 
 
  【收藏】  【打印
在线咨询 | 广告宣传 | 项目合作 | 人才招聘 | 关于我们成都收账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Copyright © 2015 www.kjxc.org
电话(Tel):028-86522922、86522335 传真(Fax):028-86522226 邮箱(Email):kjxc86522226@163.com
地址:四川省政府第二办公区1号楼22F(成都市锦江区永兴巷15号)   蜀ICP备09015334号 技术支持:创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