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教头条 图片新闻 今日要闻 热点述评
政策法规 专家解读
高层论述 高端访谈
科教动态 科教专题 科技金融 科幻图片
科技成果 技术转移 技术合同 技能培训
专利申请 专利保护 专利实施
产业项目 项目申报 申报指南
协会会员 会员风采
协会概况 组织机构 服务项目 协会动态 入会申请
今日要闻    
十部门联合发文支持境外机
铸强新时代工业脊梁 ——四
2024高等教育与就业发展论
黄强在电子科技大学调研人
黄强在成都部分企业调研人
黄强:坚持新发展理念这个
郑备: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
6项任务5大举措 四川18部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省科教兴川促进会举办脑血管病学术会促进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科教兴川秘书处      人气:5344     标签:

    为进一步推动四川省脑血管病学专业的发展,加强学术交流,大力推进“健康四川”建设,推动我省从医卫大省向医卫强省迈进。7月20日 至21日,由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与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共同主办,南充市中心医院、达州市中心医院、仁寿县人民医院、成都市慢性病医院、成都百裕科技制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四川脑血管病学术会在蓉如期召开,省内50余家重点医院的神经内科主任和脑血管病骨干医师出席学术会。


     本次学术会旨在研讨、交流脑血管病的创新发展,提高医疗业务水平,同时搭建一个各医疗机构脑血管病之间学术交流的平台。在学术交流会上,我省神经内科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华西医院刘鸣教授和省人民医院孙红斌教授、郭富强教授分别就脑血管病学术前沿成果以及多年的临床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学术研讨会虽然时间短,但层次高,收获大。来自省内的脑血管病专家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学科前沿动态,相互交流心得。大会带给大家思路的碰撞,直面的沟通,更将学术融入到我们大范畴之中,与时俱进,增进了彼此的交流、开拓了视野,必将为我省脑血管病临床事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我省医卫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医卫投入大幅增长,医卫条件显著改善,医卫改革持续深化,分级诊疗体系逐步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医疗科技创新和诊疗水平大幅提高,极大地改善了人民群众就医难看病难等问题,有力地促进了我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在医卫改革进程中,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以建设“全面应用高新技术的现代化医院”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科技为先,大力扶植和鼓励科研创新,全面推进医院学术发展与繁荣,在科研和新技术开发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先后获国家及部省级科技成果奖励90余项,承担国家973、863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80余项,形成了器官移植、细胞移植、各种微创手术等一大批强势学科品牌。同时,医院以开放的姿态积极推动与世界知名医学机构、科研院所的友好合作与交流,成功与28个国家和地区的科研单位、医疗机构、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国内外医疗卫生领域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秘书处)


[1]
 
  【收藏】  【打印
在线咨询 | 广告宣传 | 项目合作 | 人才招聘 | 关于我们成都收账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Copyright © 2015 www.kjxc.org
电话(Tel):028-86522922、86522335 传真(Fax):028-86522226 邮箱(Email):kjxc86522226@163.com
地址:四川省政府第二办公区1号楼22F(成都市锦江区永兴巷15号)   蜀ICP备09015334号 技术支持:创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