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教头条 图片新闻 今日要闻 热点述评
政策法规 专家解读
高层论述 高端访谈
科教动态 科教专题 科技金融 科幻图片
科技成果 技术转移 技术合同 技能培训
专利申请 专利保护 专利实施
产业项目 项目申报 申报指南
协会会员 会员风采
协会概况 组织机构 服务项目 协会动态 入会申请
今日要闻    
十部门联合发文支持境外机
铸强新时代工业脊梁 ——四
2024高等教育与就业发展论
黄强在电子科技大学调研人
黄强在成都部分企业调研人
黄强:坚持新发展理念这个
郑备: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
6项任务5大举措 四川18部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省政协第十届副主席曾清华在省科教兴川促进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

作者:     来源:科教兴川促进会秘书处      人气:60     标签:


很高兴参加《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2024迎春年会》!


兔年共画同心圆,科教兴川结硕果;

龙年创新吾争先,奋发有为再辉煌。


尊敬的邦彦省长、王玉忠会长,各方各界的领导,嘉宾,省科促会理事会班子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我表达三点:


一、衷心祝贺


今天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在吉祥喜乐的大喜日子,隆重举行《科教兴川促进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2024迎春年会》值此,请允许我向大会的举行、向科促会一年来取得令人欣慰的成绩表示祝贺!向各位理事、各位嘉宾朋友们表示问候!


二、致意感谢


回首2023,有困苦与辛酸;但更多的是欣慰与荣光!


省科促会这过去的一年,面对后疫情时代困难、国内外严峻复杂形势、不惧艰难困苦,同心同德,戮力奋进,化危机、闯难关,应变局,汇聚广大会员的力量,在省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王玉忠会长、雷章明常务副会长及理事会班子的带领下,秘书处和各专委会的全体同仁,和我们促进会的会员们,铆足干劲,践行“团结、合作、发展、共赢”的理念,谨记已故康振黄老会长的教诲,“不求全、不求大,在实施上下功夫,在促进上做文章,力所能及为党委政府发挥桥梁纽带和拾遗补缺的作用”,发扬“广泛联系、聚焦服务”的精神,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勇于创新,不仅使促进会得以稳步发展,也为四川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全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谐建设,各项事业进步献了智、出了力。尤其是聚焦教育和卫生健康两大领域,成绩斐然,书写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刚健有为的多彩篇章。


值此,对你们施展的才智、付出的辛劳表示致意!对你们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给予点赞!


三、希望嘱托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这是二十一世纪,每个中国人的责任和义务。也是科促会发展的大好机遇。 相信你们会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发扬成绩,总结经验,谋求发展,把科促会办得更好,更有成效,更有特色。

送三点期望作为共勉:


一要不断创新。创新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就是要突破传统的思维办协会;创新,就是要以敢为人先的气魄勇往直前,不惧风雨,要努力构建一个“党和政府放心、社会信任、会员受益、群众满意”的多元利益共同体,把促进会办成一个能量加速器和磁场大容器。


二要把握机遇。近几年来,由于国际国内形势的不确定因素,整个经济处于发展的低迷状态,许多困难要我们共同去应对。真可谓:百年末有之大变局。我们一定要把握在曲折中求发展,在危机中找良机的主动权。遵循善于求变,乘势而为、主动应变的发展规律,脚踏实地,进中求稳,步步为营,切不可冒失激进,避免失误给事业带来不良的后果。


三要打造品牌。任何事业的发展,都要以实现经济、社会、自身的综合效益为目标!我们一定要主动谋划,创新实干,努力实现近期,中期,长期发展要求目标。不求全,不求大,紧紧围绕“科教兴川“四个字做文章,以现有的业务主线,做专、做精、做细,向纵深要效益,齐心协力、群策群力打造“科教兴川”金字招牌。


梅开雪绽话龙年,
政通人和效先贤;
众人拾柴火焰熊,

聚沙成塔谋髙端。


各位理事:我相信省科促会一定会在理事会班子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中央、省经济工作会精神,省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以第六届理事会议第二次会议暨2024迎春年会为新的契机,遵循章程,以党建带会建,把科促会建成会员的温馨之家,建成全省一流社团组织。希望广大会员积极履职尽责,不负重望,团结一致、踔力奋发,砥砺前行、不辱使命,把握机遇、珍惜荣誉,以创新发展为己任,为开创科促会工作新局面,以新的业绩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为实现中国梦四川新篇章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各位来宾朋友!龙,是华夏文明强盛的图腾,是中华儿女精神的象征,此值龙年即将来临之际,提前祝来宾朋友们:龙行龘龘,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理事代表一路弘发!财源滚滚来!龙年吉祥!


谢谢大家!

[1]
 
  【收藏】  【打印
在线咨询 | 广告宣传 | 项目合作 | 人才招聘 | 关于我们成都收账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Copyright © 2015 www.kjxc.org
电话(Tel):028-86522922、86522335 传真(Fax):028-86522226 邮箱(Email):kjxc86522226@163.com
地址:四川省政府第二办公区1号楼22F(成都市锦江区永兴巷15号)   蜀ICP备09015334号 技术支持:创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