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教头条 图片新闻 今日要闻 热点述评
政策法规 专家解读
高层论述 高端访谈
科教动态 科教专题 科技金融 科幻图片
科技成果 技术转移 技术合同 技能培训
专利申请 专利保护 专利实施
产业项目 项目申报 申报指南
协会会员 会员风采
协会概况 组织机构 服务项目 协会动态 入会申请
高层论述    
高层论述
高端访谈
今日要闻    
十部门联合发文支持境外机
铸强新时代工业脊梁 ——四
2024高等教育与就业发展论
黄强在电子科技大学调研人
黄强在成都部分企业调研人
黄强:坚持新发展理念这个
郑备: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
6项任务5大举措 四川18部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张晓山:农业是朝阳产业 创业要有一定的付出

作者:     来源:      人气:1499     标签:
    “农业最终你要给人一个机会,给人未来有一个比较稳定的,比较光明的预期,实际上我们讲农业是个朝阳产业。”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农委委员、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晓山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特别报道时这样表示,他建议,要给从事农业的人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

  高端访谈:张晓山称,农业本身是有发展前途的,但是我们社会的观点觉得搞农业脏、累、苦,而且环境比较差,而改变这一状况,首先需要国家和政府给人们提供比较好的条件的空间,让人们有在农业领域从业或创业的冲动。

  其次要给人们提供比较好的生活环境,“比如把传统文明和现代文明结合起来,在农村我又能看见蓝天,又有新鲜的空气,池塘里有青蛙在叫,河塘里有蝌蚪。同时我房子又现代化,我又能洗上澡。” 张晓山表示。

  高端访谈,张晓山:另外就是在医疗,教育等方面提供良好的保障。“如果优质的公共资源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能够更均匀的分布,更多的向基层和农村倾斜,我们的农业将会是一个有竞争力的农业,我们的农民就是一代新农民,职业农民,农业企业家,所以我们需要把更多的力量投入到农业方面来,我们的农村将是一个欣欣向荣的,繁荣的新农村。”


[1]
 
  【收藏】  【打印
在线咨询 | 广告宣传 | 项目合作 | 人才招聘 | 关于我们成都收账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Copyright © 2015 www.kjxc.org
电话(Tel):028-86522922、86522335 传真(Fax):028-86522226 邮箱(Email):kjxc86522226@163.com
地址:四川省政府第二办公区1号楼22F(成都市锦江区永兴巷15号)   蜀ICP备09015334号 技术支持:创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