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教头条 图片新闻 今日要闻 热点述评
政策法规 专家解读
高层论述 高端访谈
科教动态 科教专题 科技金融 科幻图片
科技成果 技术转移 技术合同 技能培训
专利申请 专利保护 专利实施
产业项目 项目申报 申报指南
协会会员 会员风采
协会概况 组织机构 服务项目 协会动态 入会申请
高层论述    
高层论述
高端访谈
今日要闻    
十部门联合发文支持境外机
铸强新时代工业脊梁 ——四
2024高等教育与就业发展论
黄强在电子科技大学调研人
黄强在成都部分企业调研人
黄强:坚持新发展理念这个
郑备: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
6项任务5大举措 四川18部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永立时代潮头,无愧历史担当

作者:评论员     来源:      人气:2395     标签: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

    历史征程上,奋进者的足音永远铿锵有力。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起点上,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94岁生日。

  从嘉兴南湖一叶红舟到领航中国巍巍巨轮,94载岁月峥嵘,见证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书写一部引领民族复兴矢志追求的豪迈史诗。今天,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再启征程,向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引领的方向昂扬奋进。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穿越革命年代的烽火硝烟、克服建设时期的重重困难、经受改革时代的风险考验,贯穿始终的是理想信念的支撑引领,从未改变的是使命责任的历史担当。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浴血奋战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探索实践,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以与时俱进、经略全局的战略部署,带领亿万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复兴之路,引领疾驰的“中国列车”不断抵达新的发展境界。这是中国共产党94年辉煌历史的生动注脚,是党执政兴国能力和制度优势的集中体现,也是党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重要法宝。

  大时代呼唤大担当。没有一种使命比实现亿万人民的共同梦想更宏大,没有一种奋斗比改变一个民族的历史命运更崇高。放眼全球化时代大趋势,和平发展的浩荡潮流势不可挡,构成总体有利的时与势;审视中国历史大方位,基本国情、主要矛盾、国际地位“三个没有变”,决定了我们攻坚克难的艰与险。“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里,必须要有勇气、有胆识、有担当。”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历史高度和时代前沿,从战略全局出发、结合国内国际新形势新特点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宏伟的路线图、明晰的时间表、具体的任务书,包含深刻的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标志着我们党正以新的战略思考和谋划担当起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大担当源于大情怀。“一个政党,如一个人一样,最宝贵的是历尽沧桑,还怀有一颗赤子之心。”94年风雨兼程,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心系百姓的赤子情怀,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人民利益而不懈奋斗,也是党领导人民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实现人的全面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基本权益;始终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根本宗旨贯穿“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鲜明的导向、有力的感召,不断激发蕴藏在人民之中的无穷智慧与磅礴力量,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注入源源动力。

  大情怀凝聚大智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是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逆水行舟的艰巨事业。身处啃硬骨头、涉险滩的改革攻坚期,步入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发展阵痛期,“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宏大视野、辩证思维通盘谋划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大局,统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重要领域,凝聚起改革驱动、法治保障、党的领导的强大合力,形成了一大战略目标和三大战略举措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发展局面,体现了阶段性工作任务和长远奋斗目标的协调统一,标示出我们党执政理念的新高度,体现了党治国思想的新飞跃。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遵循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实现更大发展,民族复兴前景可期。

  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肩负着历史重任,经受着时代考验。只有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确保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更好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

  时间永不停步,发展永无止境。今天,党领导人民意气风发地踏上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征程,前方的道路虽不平坦,但历史终会证明,中国共产党人拥有披荆斩棘的勇气与智慧;世界也将见证,一旦驶过“历史三峡”的层峦叠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呈现“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的壮美风景。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砥砺前行,把奋斗的足迹镌刻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进程中,谱写领航中国驶向复兴彼岸的新篇章。
[1]
 
  【收藏】  【打印
在线咨询 | 广告宣传 | 项目合作 | 人才招聘 | 关于我们成都收账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Copyright © 2015 www.kjxc.org
电话(Tel):028-86522922、86522335 传真(Fax):028-86522226 邮箱(Email):kjxc86522226@163.com
地址:四川省政府第二办公区1号楼22F(成都市锦江区永兴巷15号)   蜀ICP备09015334号 技术支持:创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