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教头条 图片新闻 今日要闻 热点述评
政策法规 专家解读
高层论述 高端访谈
科教动态 科教专题 科技金融 科幻图片
科技成果 技术转移 技术合同 技能培训
专利申请 专利保护 专利实施
产业项目 项目申报 申报指南
协会会员 会员风采
协会概况 组织机构 服务项目 协会动态 入会申请
科教视点    
科教动态
科教专题
科技金融
科幻图片
今日要闻    
十部门联合发文支持境外机
铸强新时代工业脊梁 ——四
2024高等教育与就业发展论
黄强在电子科技大学调研人
黄强在成都部分企业调研人
黄强:坚持新发展理念这个
郑备: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
6项任务5大举措 四川18部门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加快科技支行发展 推动科技金融结合

作者:     来源:科教兴川秘书处      人气:3391     标签:

宜宾市商业银行科技支行行长  尹鹏程

    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科技支行是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注入金融动力而设立的专业化、特色化的新型金融机构。在宜宾市委市政府地坚强领导下,在市科技局、人民银行、银监局等部门地鼎力支持下,全省第八家、宜宾市唯一一家科技支行──宜宾市商业银行科技支行于2013年9月30日正式挂牌营业。从筹建伊始,科技支行坚持“专注科技、专业支持、专心服务”的经营理念,深耕细作宜宾科技金融。 经过两年多的有益探索和实践,科技支行已进入了有序、稳步发展阶段,特色化经营初见成效。现将科技支行的服务举措、科技金融现状等向各位领导、嘉宾汇报如下:

一、科技支行科技金融服务举措

科技支行与科技型企业具有“创新”的共同特征,一是处于创业阶段,二是新产品、新服务。为加快宜宾市科技金融有效结合,科技支行着重于以下几方面建设:

(一)人员配置较高、服务专业。

     科技支行现有员工15名,平均年龄30岁左右,平均金融从业年限在5年以上,主要岗位人员均从全行服务标兵和业务能手中选拔担任。所有员工学历均在本科以上,其中支行正副行长均为硕士研究生学历,涉及金融、会计、机械、工程等9个专业。 

(二)专属金融产品,个性金融方案。

     科技支行为科技企业定制的专属金融产品主要包括:科技型企业专项信用贷款、科技型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科技项目开发贷款、科技型企业股权质押贷款、科技型企业票据包业务等。根据科技企业的经营现状和资产特征,通过中医式的“望闻问切”,为客户量身设计以融资为主的的个性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满足客户融资需求,降低融资成本。

(三)探索营销模式,整合异业资源。

     结合科技型企业客户地域分布、行业特点等,科技支行在实践中探索出四种营销模式和三种服务模式。四种营销模式即网格式区县营销、钻探式行业营销、管道式对点营销、吸盘式网点营销,点面式的扩大科技金融惠及面。三种服务模式即客户发现模式、方案定制模式、增值服务模式。以科技支行为媒介和平台,整合投资机构、担保机构、评估机构等第三方的比较优势和服务功能,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公司治理、薪酬绩效、营销体系等一站式的多方面服务。培育和引导客户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业务合作,成为科技型企业的经营顾问和财务管家。

 
  【收藏】  【打印
在线咨询 | 广告宣传 | 项目合作 | 人才招聘 | 关于我们成都收账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 Copyright © 2015 www.kjxc.org
电话(Tel):028-86522922、86522335 传真(Fax):028-86522226 邮箱(Email):kjxc86522226@163.com
地址:四川省政府第二办公区1号楼22F(成都市锦江区永兴巷15号)   蜀ICP备09015334号 技术支持:创网科技